浣溪轻纱

一个空有脑洞不擅描写的咸鱼🐠

【双玄】依偎

含大量私设预警!!!

含ooc预警!!!

被秀秀的刀捅到窒息于是想给双玄一个单纯的相遇……

师青玄天性豁达,正如谢怜所说是一个能吹散所有阴霾的风一般的人,所以他其实很少去回想过往颠沛流离的日子。

十岁的师青玄尚穿着女装,本就是雌雄莫辨的年纪,又生了副好皮相,胆子很小,见着人怯生生的,任谁看也是个精致的女娃娃。

因着师青玄尚小,师无渡先行上山修道,将弟弟寄养在山下小镇。小孩子总是对新鲜的人事好奇的,又见师青玄瞧着可爱便纷纷与他玩耍起来,很快几人便成为了好友。

这一日,几个孩子相约去密林探险,纵使大人们口中这密林多么可怖也挡不了孩子们愈来愈胜的好奇心。

师青玄其实是害怕的,但是小伙伴平日都待自己很好,有好吃的好玩的也总记着自己,在大家都兴致冲冲想要去探险的时候推拒未免有些煞风景,于是只好忍着恐惧跟上。

十岁的孩子们都身量很小,而这片密林甚至杂草都很高,师青玄本就因为恐惧一直东张西望,不过稍慢一步再回头甚至看不到一起来的小伙伴了。

恰在此时林内凭空起了一阵风,风势不强,时机却着实太巧,自然把师青玄吓得拔腿就跑。其实他若是待在原地不动,过一会小伙伴们发现他不见了定会回来找他,可他偏偏因为恐惧一通乱跑,就很难找到小伙伴了。

师青玄跑了一会跑不动了,却又不敢停下,他现在哪怕是看见一棵树被风吹的动了动也会觉得树后藏着妖魔鬼怪正等着把自己吃掉。

越想越害怕,越想越委屈,哥哥还在为了保护自己努力修炼,自己却可能会在哥哥不知道的时候死在这里。于是,幼小的师青玄终于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没想到不过片刻师青玄的哭叫就被一双手捂了起来。

师青玄双目圆睁,肝胆具颤,想要回头求饶却发现身后不过是个和他一般大的孩童。然而同样的年纪,这孩子却沉稳的很,并无惧色。

少年见他冷静一点才放下一只手,拨开眼前从生的杂草示意师青玄看过去,这一看不得了,距他们前方十丈远处居然有一只大狗熊!狗熊耳朵抖了抖正有要醒的倾向。

师青玄差点又反射性叫出声,好在被少年及时捂住。
“不想死的话最好安静点,它还没有完全醒,只要我们慢慢倒退着离开,不惊扰到它就不会有事。”许是为了不让狗熊发现,少年这话是趴在师青玄耳边说的。

而师青玄素来胆小,突然遇上这么个陌生人居然意外觉得安心了些许。可是一想到眼前的狗熊师青玄仍是免不了紧张,不禁委屈道,“我害怕……”

少年瞥了他一眼,无奈道,“现在害怕为时尚早。”

师青玄整个身子都抖得不像话,少年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只好牵住他的手,带着他小步小步的走。

一柱香后,确定他们离狗熊已经很远了,少年才放开他。

“你还知道怎么回家吗?”

师青玄摇摇头。

“……那你知道自己住在哪吗?”

师青玄便说了小镇的名字,突然想起和自己一起来的小伙伴,立马着急起来,自己遇到了狗熊,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碰上什么危险。

少年闻言更加无奈了,这“姑娘”自己胆小的要死,居然还有心情担心别人,还想回去找?可既然已经遇上了,便不能坐视不理,只好安慰道他们说不定已经回家了,若是没回也要让大人来找云云。

又跟着少年走了一阵,出了密林,师青玄看到熟悉的小镇,才安心的呼出一口气,正想向少年道谢,那少年却已经走了,看起来不是本地人的样子。师青玄暗暗感叹真是厉害,想起小伙伴的安危又立马向那几户人家跑去。

一月后,师无渡修炼略晚,师青玄担心哥哥饿肚子上山送饭,不小心让白话真仙发现了伪装。这之后直至他飞升的数年间,师青玄一直活在恐惧中,时常噩梦连连。自然也淡忘了仅仅一面之缘的少年。

又过了几十年,地师飞升,向来喜好热闹的师青玄也等在入口处围观,想要早些见见这个造福了许多百姓的能工巧匠。

地师方至天庭报道师青玄就立马围了上去,真的见到地师本人师青玄又愣了愣,不知为何他觉得这人很面熟的样子,又记不起自己何时认识过这么一个人,只得笑道,“明兄,我瞧着你很是亲切啊,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明仪却只是冷冷地瞧了他一眼,连句客套也没说,只道,“没有。”

后来的几百年时间里,两人时常相伴相随。虽然明仪看起来依旧如初见时对他爱搭不理,但每当师青玄遇上麻烦,明仪却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将他护在身后。虽然态度依旧恶劣,但任谁瞧见了都要赞一句风师大人和地师大人真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师青玄若是听见了定会笑嘻嘻得接道,“那是当然,明兄可是我最好的朋友!”

而明仪若是听了则多半会回道,“那是谁?我跟你不熟。”

再后来,黑水岛上,幽冥水府中,贺玄提着师无渡的头,居高临下看着他,面上分明还是那个冷淡的明兄,那个总是让他感到安心的明兄,那个被他视作挚友的明兄,而那个明兄带给了他此生最大的噩梦。

“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我想死。”

“你想的倒美。”

评论(3)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