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溪轻纱

一个空有脑洞不擅描写的咸鱼🐠

看到微博管理一直屏蔽剧透,以及lof小伙伴们的剧透预警真的非常非常开心,感谢每一位朋友为呵护看不到电影的人们所做出的各种努力~

还有忍不住想晒一下路易太太 @ Louis   的大礼包。到货超级快!超级精致!昨天拿到之后小心翼翼的拆了半天然后拍完傻笑了好久。(*/∇\*)

真的强推路易太太的《畸形》和《荒河》!!!

首先安利词典一般厚实的《畸形》,太太称自己开头劝退是真的非常贴切了_(:3」∠)_我是刚喜欢上锤基的时候看到的《畸形》,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完全是这写的啥的状态,没看多少就弃了。但是太太手速超快,刷tag看到很多次之后抱着要不再试试的心理以比第一次更认真的态度重新看。重新思考,重新审视,理所应当的被太太的文风迷住了。从一开始的看不懂剧情,到后来能够理解他们的选择,对他们的认知也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尤其剧情进行到后面两人间细腻的感情非常令人沉醉,还有Loki的抗争,以及最后的演变真的超级惊喜。真的完全没想到还能HE……

《荒河》则为非常动人的短篇,两人截然不同的由生到死,由死到生绝望而美丽。我看的时候从中段开始哭到结尾(´;︵;`),这个发展真的不仅是命运弄人说的完的。一边看一边数着年份,看到后来感觉自己也快死了。路易太太的后记则又添一把火,看到Loki越老越凉薄的时候,缓了半天,想到75岁的时候,Thor说“你说过我们是一体的!”Loki回“我们不是!”,而“年轻”时的Loki后来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态说出这句话的呢?看到Loki曾经抗拒的命运后来变成一定程度上的安慰心情非常复杂。已知的人生是绝望的,因为我无法改变无法掌握,但又何其幸运,因为我知道我们终将相守至死。全文以Loki为主视角,所以我们无法知道Thor所经历的绝望。我们无法知道90岁的Thor在风雨交加的日子里怀着怎样的心情去摘最后一个橘子,也无法知道他在树下的最后一刻,是否还能记起Loki的“回应”。而最幸福的大概就是中年,其他时候大多未能相爱或未能相守。即便如此,他们单箭头的时间也已经足以动人,因为对于他们彼此都是用一生去爱你。

语废就不艾特太太了,暗搓搓表白,还有安利没看过的小伙伴,这两篇真的超级棒,你不会失望的!(๑•̀ㅂ•́)و✧还有两本书的设计也超级超级棒!!!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