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溪轻纱

一个空有脑洞不擅描写的咸鱼🐠

微笑,生活(《转机》读后感)

“人生要是充满了各种永远,该多无趣!不妨在繁琐又单调的生活里,给自己一些转机。”这是作者的自序,也是“转机”这个名字的由来。

作为一本随笔,《转机》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最简单最简单的生活,别人的生活、自己的生活。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跌宕起伏的戏码,也没有慷慨激昂的号召,就是平平淡淡的记叙和作者自己对待人生直白的态度,有困惑,有灰心,但没有绝望。

透过整本清新的文字,我仿佛看见一个对着生活微笑的大男孩,带着温柔和善意看待这个世界,带着孩子般纯净的眼神与旺盛的好奇心去打量、探索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有着怎样的生活、怎样的故事。他们或许经历过挫折,但收拾好心情,仍选择了上路;他们或许没有良好的物质生活,但他们有自己的小天地,有那么多平凡而美好的幸福;他们或许产生过迷茫,但迷茫过后他们更加积极的对待生活。

他说:“偶尔的缓冲和停顿,不是妥协,也不是放弃,而是为了让以后的人生运行得更加顺畅。”

他说:“任何事情都没有标准的答案,而我所能提供的只是一份选择。”

他说:“孩子,也可以是成人的老师。”

……

今天不顺利不要紧,还有上万个日子等着你呢!这大概就是他努力想传递给我们的态度。活着是件那么美好的事,生活的角落总是有惊喜,记得给自己一顿早餐的时间来放松……他用自己身边的生活告诉我们那么多人生哲理。

记得在犹豫要不要买这本书时,看到最多的评价就是“暖心”和“满满的正能量”,看完之后我想再补上一个“温柔”。正如他曾经所说——“以前没有被世界温柔对待过,但我想温柔对待别人。”他曾经历过那么多坎坷与辛酸,但我从字里行间竟没有看到一点抱怨,他像我们展示的,是这个世界有那么多的善意。读这本书时给我最多的想法便是温柔地对待自己,温柔地对待别人,笑对生活,那些挫折的没什么大不了。

合上书页,我开始思考,我有多久没有这样坐在书桌前认真的阅读,而不是为了应付某些事情,草草看看了事。我有多久没有坐在餐桌前悠闲放松地吃一顿早餐,而不是在走路时急急忙忙解决掉。我有多久没有仔细观察过我的生活,享受身边美好的点滴……

我想很多学生都和我一样,太久没有认真对待过自己的生活,因为一些琐碎小事便烦恼不堪,忘记留意近在咫尺的美好。

那么请微笑吧,不管遭遇到了怎样的挫折,请坚信挫折之后会有转机,生活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给你惊喜!请认真享受现在的生活,如果忙碌,请给自己一个早餐的放松时间,如果悠闲,请努力记得探索生活,汲取营养。世界上有那么多悲伤,也有那么多善意,请温柔地对待自己,对待生活。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