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溪轻纱

一个空有脑洞不擅描写的咸鱼🐠

【也青】当我不小心成了好友的头号粉丝怎么办(1)


*原著背景下的沙雕娱乐圈流水账

*[ ]内表示发在网上的内容,如微信聊天等


(1)小王总被迫做粉

王也千辛万苦从荒岛逃出来,短时间内是不敢再自己一个人四处瞎转悠了,老一辈的水太深,王也心说我一个小辈还是顾好自己,不瞎掺和了。可是能去哪呢,王也瘫在新订的酒店大床上,捞过一旁的手机刷了下朋友圈,最上方的一条就是——

[诸葛狐狸:凉月如眉挂柳湾,越中山色镜中看。(配图:月下小溪)]

“嘿,这狐狸还真有闲情逸致。”王也笑完叹了口气,哎人家都回家了,干脆我也回家看看?这么长时间了应该没什么事了吧。

打定主意,王也这就买了车票,第二天一早坐着绿皮火车,晃晃悠悠回了北京。

————

俗话说得好啊,远的香近的臭,从前不惜装病把王也勾回家的王卫国夫妇,看到儿子在家躺尸一个星期,也着实有点看烦了。

那天王也照例闲在家,慢吞吞地从沙发上起来,正给自己泡茶。王卫国看他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走路颤颤巍巍跟个八十多岁老大爷似的就来气。可巧,金元元听说王也回北京了,一个电话甩过来,话筒里吼得王卫国都能听得到,“小也子你这甩手掌柜当得好啊,你还记得你有一公司吗!动不动就失联,不说让你帮什么忙了,你好歹没事来看看吧!”

王也被吼得一哆嗦,对着手机就点头哈腰起来,“诶,诶,是我不对,您辛苦了,您看我也帮不上忙,我去公司干嘛啊,这不给你们添乱嘛。诶,我这边还有点事,先挂了啊——”

王也正准备挂断,面前却突然拦了一只手,王卫国阴沉着脸看了他一眼,对着手机只说了一句,“金丫头你放心,我今天一定让小也去公司。”

果不其然,下午王也就被杜哥送去了公司。

“唉,杜哥你评评理,我不回家吧,家里想尽办法让我回来,我这在家才待多长时间,他们又开始嫌弃了,你说这……”王也揪着自己的西装领子就一阵烦。

“你爸这也是希望你多学点东西嘛……到了,也总,下车吧。”

“……”

金元元好不容易逮到王也,说什么也不能轻易放过他,会议一开俨然是两小时起步的架势,直听得王也头昏脑涨,最后还是借着人有三急才好不容易逃出生天。

从洗手间出来,王也正准备找个理由悄悄溜了,没想到却意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姐妹你也喜欢诸葛青吗?”“呜呜呜,他真的好帅啊!”

王也身形一顿,神情复杂地看向刚刚和自己擦肩而过的两位年轻女同事,“……那个,两位留步,打扰一下,你们刚才是在谈‘诸葛青’是吗?”

“……”场面一时十分尴尬,两位小职员对视一眼,又打量一下王也的穿着,实在是……十分随便,于是认定这应该只是一个普通员工,不会是什么大领导。有了推断,两位小职员把心搁回了肚子里,底气也足了,再想王也那语气,说不定还是个同担,于是十分温和的回答,“是啊,阿青最近挺火的嘛,你也是他的新粉吗?”

王也心想这哪跟哪,但是总不好直说我俩是好兄弟,前不久还一起睡过(同一间屋),怎么他突然就成了明星呢,我还以为大家都是啃老族……

于是王也随便打了个哈哈,“不是,当然不是,我就是最近总听人提起他,诶,你们都是从哪儿知道他的啊?”

十分钟后,王也注册了微博,即将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其实也不怪王也好奇,诸葛青近几年都在家啃老,或者说修炼,异人圈内混得风生水起,年轻一辈谁不知道“江西张灵玉,浙江诸葛青”。虽然诸葛青那些圈内粉丝十分威猛,但也没听谁说过,诸葛青真的是娱乐圈的明星啊。而且听刚刚那俩姐姐的意思,诸葛青还是最近火起来的,可是他最近什么情况自个门儿清啊,总不会偷偷出道了吧。

带着这满腹疑问,王也在微博搜了诸葛青大名,并幸运的一眼看到了一篇描述诸葛青变火始末的文章。王也这才知道原来是最近剧荒,日活下降,微博搞了个“你最喜爱的古装男配”排行榜。

一般来说这种排行榜上的起码都是些小有名气的明星,可或许是诸葛青天生就该吃这碗饭,天可怜见,有位知名电视剧博主慧眼识青,给诸葛青职业生涯的那唯一一部作品《漂亮欧巴大长腿》里连名字都没有的男五号九王爷做了个剪辑。紧接着谁都没想到的是,已经好几年没有消息的诸葛青就靠着这个视频出了圈,排名直线上升,粉丝剧增,甚至有自媒体感慨娱乐圈居然错过这么优秀的演员好几年,这是整个娱乐圈的损失!

王也看到这嘴角一抽,这文章吹得也太过了吧,此时,尚未迈进粉圈大门的王也已经隐约领悟到了什么叫给正主招黑。不过夸张归夸张,王也的好奇心也着实被这篇文章勾起来了,立马找到那个由于太过出圈,在排行榜遥遥领先的视频。

王也凭借有限的观剧经验,不带滤镜评价了一下……不得不说,老青这演技是真好,看完视频的王也佩服的五体投地。

手指下滑,王也看了眼评论,不是在舔颜,就是在吹演技,有人好奇,诸葛青这明摆着的鲜肉脸怎么演技居然这么好,粉丝自豪回复“我们阿青可是上戏科班毕业的”,一般的鲜肉哪里能比。

可这就更奇怪了,科班毕业,有颜值有演技,那他是怎么沦落到这么些年寂寂无名在家啃老的呢?

王也越发好奇,顺手就点开微信里的诸葛狐狸,问道,[老青,你以前是演员?]

对面显然也是闲得很,消息立马回了过来,[老王你才知道啊,也太不关心我了吧。]

[那不是没想到嘛,诸葛家不是一直挺神秘的。

诶,那你现在怎么不做演员了。]

还有一句王也没发出去的是:其实我觉得老青你演戏挺好的。

然而对面正在输入了半天,把王也都等困了,最后却只回了一句,[没什么,就是觉得挺没意思的。]

王也看着那句回复愣了半天,这是摆明了有猫腻啊,真觉得没意思你一个武侯派的大少爷能别出心裁地想到学表演?而且……看诸葛青演戏的状态也不像是不喜欢这一行啊。

哼,你不告诉我,我自己就不能查吗?王也随便回复了一句,继续网上冲浪,然后他就找到了题为“震惊!男演员不堪导演骚扰,反被雪藏?”的新闻稿。

“这什么垃圾公司啊,怎么不袒护员工反而还助纣为虐呢。”王也随口骂了一句,旋即又联想到碧游村的时候,自己担心马仙洪对诸葛青不利,偷偷观察时意外听到的那句“和男人一起睡我过敏”,想来就是因为这个导演留下的阴影吧。

王也本来还想再继续看看,结果被出来找人的金元元逮个正着,只得回去投身会议的海洋,等他再拿起手机刷微博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夜晚,是当代年轻人疲惫与兴奋的临界点,是网友最充足的宣泄时间,同样也是网络喷子分外活跃的时间。对于明星来说,和“粉”对应,这些人还有个专有名词叫“黑”。诸葛青突然从娱乐圈查无此人的小透明,一跃成了新晋小鲜肉,甚至俨然有成为下一位知名流量的趋势,粉丝体量急剧增长的同时,黑子体量也在迅速增长。当然,这其实也很正常,毕竟娱乐圈僧多粥少,好些人兢兢业业多少年都没火起来,面对诸葛青这么一个只演过天雷网剧,好几年没作品没营业,却突然蹿红的人怎么能不酸呢?人之常情嘛。

但此时的王也尚且不明白这个道理,他原本只是想继续白天的冲浪,了解一下过去的诸葛青,顺便……也能更加了解一点现在的诸葛青。可是这次他再搜诸葛青却搜出了不少诸葛青的黑子,用方方面面的理由来论证诸葛青不值得这么多粉丝的喜欢,大半夜给王也看得蹭蹭蹭冒火。

什么诸葛青一看就是整容脸啊;皮肤白的一点也不科学,是不是去漂过;甚至还有人说诸葛青私生活混乱,整个一花花公子,人品奇差。

前面俩种还能用诸葛青以前晒得童年照辟谣,也幸亏诸葛青这人十分爱显摆,各阶段的照片基本都晒过,虽然也拦不住一心想黑的黑子,但好歹路人并不容易被带偏。可这最后一条别说路人了,就连诸葛青那些新入坑的粉丝都犹犹豫豫底气不足,因为这些黑子还真拿出了不少诸葛青和不同女人的合照,甚至还扬言自己手里有的是更劲爆的照片。

王也见了直呼瞎扯,心说你认识诸葛青吗,你凭什么这么说他啊,于是在那人评论区回道:[诸葛青要是人品还差,天底下就没几个人品好的了,不知道你是从哪搞到的这些照片,但是你肯定没了解过诸葛青,他这人就是嘴上爱撩一点,行动上是非常有分寸的,就是这些照片也没什么啊,你还不许人家异性缘好吗?还更劲爆的照片,我敢打赌你连诸葛青和别人接吻的照片都拿不出来。]

他这评论写的太过肯定,让发博的黑子都吃了一惊,但黑子哪里会跟你讲道理,立马开始答非所问,[呦,诸葛青的脑残粉又来洗了。] [连这都洗,青丝真是追星追的三观都没了。] 还有人发现王也微博资料里毕业院校填的清华,立马开始新一轮嘲讽,[小妹妹小学毕业了吗,还冒充清华学霸呢。]

前面两句评论王也都没看懂,但最后一句可再明白不过了,于是很快黑子就收到了一张个人信息打了码的清华毕业证照片,结果因为被打脸打得太惨,博主怒而删评。

王也刚想再嘲讽两句,发现自己已经无法评论了,原来的回复也被删了,“嘿,怎么还玩不起了。”

但是这条回不了还有下一条,王也见了诸葛青的黑子就要上去怼两句。

黑子1:[诸葛青演的什么玩意,就这还吹演技呢。]

王也:[来来来,你说这一块该怎么演。]

黑子2:[诸葛青也太娘炮了,现在的小姑娘怎么会喜欢这么娘的人,难道是缺少闺蜜爱吗?]

王也:[你口中的娘炮一拳能让一个成年男人住院一个月,就这还是留了手的。]

黑子3:[诸葛青怎么总闭着眼,他瞎吗?]

王也:[你这人怎么还带人身攻击的,人家不就是眯眯眼吗,眯眯眼怎么了,人家眯着眼照样什么都干得好好的。]

黑子4:[网上那些黑料我也没看,我也不知道他这人到底什么样,但我就是讨厌诸葛青。]

王也:[……咱们能不能讲讲道理]

……

这么一番对线下来,王也畅快不少,正准备洗洗睡了,王也收到一条私信,[学霸姐姐,谢谢你这么维护阿青,你应该是阿青的老粉吧,不过你可能不怎么混圈,和黑子对线没有意义的,他们很多都是故意诋毁阿青,根本不会听你解释的。]

王也过滤了那个“姐姐”,又无视了那个“老粉”,只回复道,[没什么,我见过诸葛青,他人很好的,绝对不是那些人说的那样。不过你说的混圈是什么意思啊。]

评论(30)

热度(44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